工 程 及 醫 療 義 務 工 作 協 會 於 一 九 八 二 年 成 立 , 由 來 自 工 程 、 醫 療 、 輔 助 醫 療 及 其 他 界 別 的 義 工 組 成 , 主 要 目 標 在 透 過 專 業 義 工 的 服 務 , 增 強 殘 疾 人 士 的 獨 立 生 活 能 力 。 協 會 為 殘 疾 人 士 及 復 康 機 構 提 供 全 面 性 的 復 康 服 務 , 由 臨 床 評 估 至 設 計 、 製 作 及 維 修 輔 助 儀 器 以 至 職 業 復 康 服 務 等 。




服 務 使 命


「 尊 嚴 和 權 利 的 國 度 裡 , 人 生 而 平 等 。 在 四 海 一 家 、 兄 悌 友 愛 的 綱 領 下 , 人 們 該 以 理 智 , 彼 此 互 助 互 愛 的 精 神 , 守 望 相 助 。 」

-- 聯 合 國 世 界 人 權 宣 言 --

「 我 宣 誓 盡 我 專 業 技 能 , 來 增 進 人 類 在 和 平 、 個 人 尊 嚴 及 達 致 個 人 願 望 上 , 謀 共 同 幸 福 。 」

-- 希 玻 拉 宣 言 --

如 果 說 : 「 工 程 及 醫 療 義 務 工 作 協 會 」 的 成 立 是 實 踐 理 想 的 開 端 ; 那 麼 , 聯 合 國 世 界 人 權 宣 言 和 希 玻 拉 宣 言 就 正 好 代 表 著 它 堅 定 的 信 念 和 決 志 服 務 的 精 神 , 而 協 會 所 提 供 的 各 類 專 業 服 務 也 就 是 實 踐 理 想 的 踏 實 行 動 。





服 務 格 言

專 業 技 能  服 務 人 群




協 會 宗 旨

一、提 高 社 會 及 專 業 人 士 對 專 業 義 務 工 作 需 求 的 關 注;

二、提 供 工 程 及 醫 療 義 工 服 務 予 有 需 要 的 個 人 及 團 體;
三、推 動 專 業 人 士 參 與 義 工 服 務。

 



服 務 範 圍


我 們 為 傷 殘 人 士 提 供 一 系 列 的 復 康 服 務 ,
例 如 對 輔 助 儀 器 的 設 計 提 供 臨 床 評 估 、 製 造 輔 助 儀 器 及 職 業 復 康 服 務 等 。


弱能人士輔助儀器製作服務
電動輪椅一站通
弱能人士電腦輔助儀器製作服務
電腦復康訓練資源站
復康軟件圖書庫
社康職業治療
展能基金
賽馬會桌面排版中心
輔助就業服務
關懷獨居老人服務計劃
家居照顧服務
展毅中心
 

如 何 使 用 我 們 的 服 務 ?

有 需 要 人 士 可 透 過 有 關 機 構 之 專 業 人 士 轉 介 , 亦 可 直 接 與 本 會 聯 絡 。


開 放 時 間

星 期 一 至 五

上 午 9:00 至 中 午 12:30
下 午 1:30 至 下 午 5:30

星 期 六

上 午 9:00 至 中 午 12:30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屬下之基本會員
 

EMV總辦事處
(位置圖)

香港九龍石硤尾村美彩樓平台 207-212 室
電話:(852) 2776 8569
傳真:(852) 2788 1194
聯絡電郵:info@emv.org.hk

 


香港公益金
屬下之福利機構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