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及醫療義務工作協會主頁圖像版字體縮小字體放大

EMV主頁(純文字)儀器目錄義工招募捐助本會表格下載聯絡我們網站地圖

關於我們

協會簡介管理局成員組織架構善款運用

協會歷史

我們的起源發展史簡表歷屆主席芳名出版刊物

服務內容

  1. 職業復康服務〔展毅中心展毅環保農莊輔助就業服務宏遠洗衣服務公司

  2. 長者服務〔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關懷獨居老人服務賽馬會數碼共融中心

  3. 社區復康服務〔輔助儀器製作服務電動輪椅一站通展能基金電腦復康訓練資源站復康軟件百科社康職業治療服務社區復康計劃職業/物理治療服務賽馬會桌面排版中心職業性失聰復康服務


主頁-> 服務內容-> 展毅中心

服務簡介:

展毅中心由二零零四年四月一日開始以綜合職業復康服務中心的服務模式運作,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因應服務使用者的能力及進度,安排他們嘗試不同的服務模式,以配合服務使用者所需。現時的服務名額有一百九十五個。


服務宗旨:

為未能受僱於一般工作環境的殘疾人士提供工作訓練,透過模擬的公開就業工作環境,培養服務使用者的工作態度、習慣、人際關係、社交技巧及團隊合作精神,以協助他們公開就業,融入社會。


服務內容:

  1. 專案工作:與服務使用者共同訂立職業復康計劃,使其技能得到發展。

  2. 訓練項目:因應服務使用者的能力,並透過不同的模擬工作種類安排,包括:餐飲到會、社區苗圃(包括租耕體驗、健康農品墟市)、包裝物流、食品直銷、專業洗衣及精品製作等,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合適的工作技巧及生活技能訓練。

  3. 評估服務:為服務使用者定期作個人發展及評估。

  4. 小組/活動:定期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小組及家庭活動等。

  5. 協助公開就業:為服務使用者公開就業作準備,並於其正式公開就業時提供所需支援及協助。


服務對象:

符合下列要求的各類殘疾人士:

  1. 15歲或以上

  2. 需要庇護工作或需要支持以便公開就業

  3. 能夠自我照顧

  4. 精神及情緒狀況穩定

  5. 沒有患上傳染病

  6. 沒有嚴重影響及妨礙他人行為


申請方法:

有興趣申請服務之人士,可向其醫務社工、宿舍社工、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學校社工、或復康服務機構社工提出申請。所有申請個案均需經由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轉介到本會。


聯絡我們:

地址:新界屯門富泰村秀泰樓地下     [ 顯 示 位 置 圖 ] [ 街景 ]
電話:3157 1515  傳真:3157 1514  電郵:endeavor@emv.org.hk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非辦公時間:閣下可以電郵與本會聯絡,有關職員將儘快回覆閣下的查詢。


EMV [總會位置圖]  [街景]

網站自1997年4月服務至今,總覽人次:2,995,771.本月瀏覽人次:15,414

本會榮獲2020-21年度「積金好僱主」2項嘉許,分別是「積金好僱主」及「電子供款獎」。「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旨在推動及促進僱主遵守強積金法例,鼓勵僱主為僱員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本會獲頒發這項殊榮,這肯定了我們關顧及重視僱員退休保障的努力。

香港公益受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機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創業展才能計劃傅德蔭基金有限公司 受助機構

@EMV 1982-2024 本會保留所有權利  版權聲明私隱政策免責聲明

(更新日期:06-12-2023)

本會是一間根據 <<公司條例>> 成立的擔保有限公司,並屬香港 <<稅務條例>> 第88條下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
Incorporated as a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under the Companies Ordinance & a Tax-exempt Charity under Section 88 of the Inland Revenue Ordinance.